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18阅读次数:2662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保障学校安全稳定,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二级学院及华舟物业高专项目部组织了学生宿舍安全突击专项检查,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近日,校保卫处处长戴海群、“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发展党总支书记杨晔、保卫处其他成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华舟物业高专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学生骨干重点对学生宿舍开展了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宿舍抽烟、安全用电、违禁电器、私拉乱接及宿舍楼内消防设施等。
  本次安全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都能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但仍在极个别宿舍发现了烟头、插线板上床等现象。对现场查到的问题,当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督促学生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一个安全、温馨、和谐的学生住宿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校园文明建设。

  (作者:杨晔;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