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悦读经典”第二次读书会活动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3.12.12阅读次数:2980

  
  为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近日在图书馆文学欣赏厅举行了“悦读经典”第二次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图文信息中心和校“女子学堂”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学校工会副主席盛洁,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读书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宣传部部长王卉为主讲教师颁发“‘悦读经典’阅读推广人”聘书。
  主讲老师张倩倩以“社会学视角下人情社会与婚姻生育——对现代女性的启迪”作了专题讲座,通过五个概念、三个问题与同学展开互动,为大家分享了她在阅读《乡土中国》和《生育制度》两本书时的体会和感悟。张老师不仅引导大家增加社会学视野,同时也鼓励大家广泛阅读多学科知识,开阔眼界,适应社会。
  工会副主席盛洁作现场点评,她认为此次讲座主题切合实际,不仅探讨了中国乡村的社会结构,更深刻解释了婚姻、生育的本质问题。“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她希望00后女大学生们用特有的视角观察世界,拥抱世界。
  镇江高专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引导学生深入阅读经典作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人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伙伴。

  (作者:张倩倩、康琳;摄影:陈捷、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主讲老师张倩倩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