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首届退役士兵演讲比赛暨优秀退役大学生故事分享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学工部、人武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12.07阅读次数:3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增强全体师生爱军拥军的国防意识,12月6日下午2时,我校在会议中心119报告厅举办了首届退役士兵演讲比赛暨优秀退役大学生故事分享会。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丹徒区人武部参谋姚鑫,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1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迷彩青春不改色,奋斗有为正当时”。活动伊始,校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建强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征兵和大学生国防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退役士兵要在军事训练、学习生活、文化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带头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通过退役同学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军营的成长故事,让广大同学从他们身上学习到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争做“崇爱尚美”的高专人。  
  活动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参军经历,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军营激情燃烧的岁月、红心永向党的初心、赓续革命血脉的足迹,真情地表达出新时代大学生投身国防建设的信心和勇气。他们的演讲真情流露、激情澎湃,声声有力撼人心,句句铿锵催奋进,生动诠释了对国防的深刻理解,不时赢得现场聆听者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财经商贸学院徐嘉涑、李泰龙荣获一等奖;医药技术学院徐鹏、电气与信息学院夏国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谢范鹏荣获二等奖;人文与旅游学院潘宇、医药技术学院李韦逸、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许昊荣获三等奖。出席领导和评委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活动在我校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韩远鹏、焦呈龙、陆晨阳三位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参与国防教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热情,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国防教育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在国防建设中奉献自己的力量,续写迷彩青春。
  (作者:马芹;摄影:吴云祥;责编:任婷婷)
  
分享会现场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