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12.05阅读次数:3211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解决好少数民族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12月1日下午1时30分,我校在三号楼学务大厅会议室召开“石榴籽红•同心筑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省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哈那提,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马芹主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关爱,要传承践行“崇爱尚美”育人思想,让少数民族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国家和民族地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他围绕“育”“助”“帮”“准”四个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做好民族团结教育、指导帮扶、精准资助、就业和创业指导等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学院副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帮扶、资助育人、生活关怀、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本学期学院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哈那提老师从个人工作经验出发,分享了如何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工作经验。大家就“学业一对一帮扶”“以特长爱好促融合”“短期目标增自信”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集思广益,更好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
  会后,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还与来自维吾尔族、回族、畲族、苗族、柯尔克孜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一一给予指导帮扶。哈那提老师勉励少数民族同学要拥护党的领导,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希望他们励志成长成才,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学习各项技能,并主动加强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争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践行者。
  (作者:李雅薇;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