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妇联、女工委组织开展女性心理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校妇联、女工委发布时间:23.12.04阅读次数:3021

  
  为提升我校女职工和女学生身心健康素养,培养她们积极、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意识,以促进工作、家庭更加和谐健康发展,12月1日,校妇联、女工委邀请到镇江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方洁主任来到我校康乃馨服务站,带来主题为“如何抵御抑郁侵袭,更好地快乐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方洁主任从现今抑郁发生的概况、为何女性更容易发生抑郁、心理健康水平的划分以及保持健康心理神器四个方面,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师生心理健康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因素进行讲解,通过现状分析、成因形成、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大家介绍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及如何消除负面情绪的危害等,传授了心理疏导的方法和技巧。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师生自我情绪管理的意识,掌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主导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的方法,促进个人心理健康,让大家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并更好地参与学习和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省妇幼健康研究会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专项服务,我校部分女教师、首批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师生以及分工会女工委员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作者:蒋娴;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