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09.25阅读次数:4446

  


  9月23日-24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主办,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南京审计大学等承办的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学生彭钟庆荣获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起,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各高校的选拔,共186名选手参加这次省级决赛。本次比赛设法治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4个组别,演讲比赛包括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两个环节。
  我校人文与旅游学院彭钟庆同学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条理清晰、精神饱满的演讲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维护宪法的决心,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高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人文与旅游学院一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形式,拓展学习宣传途径,致力于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

(作者、摄影:牛栋锐;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