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9.22阅读次数:4394

  


  9月22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林枫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莉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
  本期读书班为期7天,从9月22日开始到10月12日结束。学习班分设三个班,两阶段举行,主要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专家辅导、观看理论视频、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
  开班仪式上,林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以学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教育事业,增强服务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学增智,全面把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难题,形成推动“创优升本”的创新举措和过硬本领。以学正风,营造积极昂扬的党风政风,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着力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林枫要求,全体参加集中读书的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汇学、贯通学、深入学,坚持学用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保证学习时间不打折扣,学习内容不打折扣,学习效果不打折扣,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李莉在主持时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中铸魂、增智、正风、促干。要以求真务实的研学作风领悟精髓实质,在系统化学习、体系化把握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深化、内化、转化。要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干出一流业绩,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紧盯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所学所思所获转化、应用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去,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创优升本”新篇章多作贡献、多添亮色。
(作者:刘欣怡;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