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卫生护理学院、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9.21阅读次数:5031

  


  军训淬炼凌云志,奋楫笃行向未来。9月21日上午,我校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长山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出席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主持动员大会。学校军训团成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导员)、军训团教官、新生班班主任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动员大会。南徐校区和丹阳校区分别进行了军训动员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受训学生自豪地齐声高唱,表达出对祖国的深深热爱。
  动员大会上,李大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丹徒区人武部担任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参训师生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李大洪指出,本次军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2023级学生通过军训,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爱国热情,铸牢国防观念,明确责任使命,培养坚强毅力,塑造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他对新生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增强忧患意识;二是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培养严明的纪律意识;三是练就扎实的军事技能,锤炼过硬的意志品质。用拼搏的汗水洗刷掉娇气和懦弱,用顽强的意志书写使命与忠诚,真实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
  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建强代表军训团布置军训工作。军训教官代表吕虎康、参训新生代表电商231班岳富城分别作了发言。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相信在各位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在各班主任老师的悉心陪伴下,在全体同学的勇往直前下,2023级新生军训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吴云祥、孙冰、商玉婷;责编:王璐)


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南徐校区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丹阳校区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