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9.20阅读次数:4325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参加。
  专题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展开。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原文。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莉,机关党总支书记、科技处副处长沈霞,教务处处长徐吉成,科技处处长张永刚作重点交流发言。
  李莉深入解读了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内涵,并立足高专实际,提出学校要聚焦抓好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建强高质量育人体系、激发办学动力活力等三个方面重点发力,科学设计建设路径,精准指向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沈霞从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精度等角度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岗位,具体阐释了机关党总支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基本路径。徐吉成紧紧围绕江苏省高水平高职学校发展要求,认真对照高水平学校建设及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清单,提出了工作规划与展望。张永刚从科研工作现状出发,交流了个人对“做有组织的科研,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体会,深入剖析了“有组织的科研”的概念、必要性及实践路径。
  林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这一战略部署的深义和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对照本科院校的办学标准,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者:刘欣怡;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