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暨专家面对面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9.14阅读次数:4150

  


  9月12日上午9时,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号楼学务大厅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暨专家面对面座谈会。
  首先,学生发展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杨晔就本学期的心理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多走进学生社区,深入学生宿舍;紧密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联系。校学生处将大力支持心理工作的开展,让学校、职能部门、学院、班级、宿舍联动起来。
  其次,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就新老心理辅导员的交接工作、“一生一策”周报的落实工作、班级心理委员的选拔工作以及严重心理问题学生转介流程与回校流程进行了重申,希望各学院、各班级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
  最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请镇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张长春主任与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上,张主任根据医校协同的最新数据就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形势做出了分析,指出了当前心理危机干预的严峻性,并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与心理辅导员们分享了一些常见的心理危机处置办法。会后辅导员也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张主任进行了交流。
  秋季和开学初期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易发高发时段,学校和各学院要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作者、摄影:郦子莹;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