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报到与军训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9.12阅读次数:4597

  


  为认真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和军训工作,9月11日上午9时30分,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报到与军训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党政办、学生处、团委、招生处、财务处、宣传部、教务处、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卉主持。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对学校2023年迎新报到工作方案作了介绍,对新生录取情况、迎新工作安排、学生报到流程、各单位具体任务分工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他还结合军训工作计划,对2023级新生集中军事训练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关于新生报到与军训工作,冷耀明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信息上要沟通到位”“执行上要高效安全”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的迎新工作是疫情结束后首次全面开放迎新,也是学校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做好服务,全方位展示我校的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校园文化。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安全措施,守住安全底线,组织力量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重点做好报到当天的反诈宣传,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李大洪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优化服务流程,合力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在学校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各自方案,全力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全校工作一盘棋;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一站式”精准靶向服务,让家长和学生“少跑路”,确保迎新工作安全、热情、周到、有序。二要强化教育引导,做好新生军训协调工作。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第一课,必须精心组织,加强管理。要将军训工作与国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文明礼仪教育、纪律教育等结合起来,与学生情况摸排、谈心谈话等工作结合起来。三要细化方案举措,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他要求,在新生入学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要第一时间深入学生,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回应新生和家长的关心、期盼,让学生真切感受到高专的爱与美。

(作者:马芹;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