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评课活动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3.05.25阅读次数:3800

  


  为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5月24日下午,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在4号楼南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以评促教,助力新教师成长”专题教研活动。由新入职教师赵惠敏进行课程试讲,全体数学教师听课评课。
  赵惠敏以《函数的极限》为主讲内容,从学生已有知识体系出发,以问题引入,利用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帮助学生理解函数极限的概念,整个教学过程结构紧凑,设置合理。试讲结束后,老师们针对赵老师在课程环节的设置、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的运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非常详细且中肯的评价,并分享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给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基础部主任王健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小结,鼓励教研室多设计并开展此类旨在迅速提升年轻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教研活动。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更高要求,作为教研室的“后浪”,要勇于扛起教学和科研的重担,为系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本次专题教研活动通过“以评促教,携手共研”的方式有效加强基础部新教师对于“教师”角色的认知,通过教师们的评价和指导,帮助新教师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明确努力方向,助力新教师进一步成长,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摄影:侯丽萍;责编:任婷婷)

试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