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团干部(青年教师)“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思政技能大比武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3.05.23阅读次数:4898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团干部思政技能和业务水平,近日,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镇江高专“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团干部(青年教师)思政技能大比武专项赛。
  比赛现场,来自8个学院的团干部和1名青年思政教师紧紧围绕“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主题慷慨激昂地进行说课展演。从中国精神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内涵解读,从“两弹一星
元勋,到身边优秀代表,多维度展现基层团总支书记的思政专业素养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完成展演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青年教师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用青年的视角和青年的声音传递青春的力量。

  经过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圆圆、财经商贸学院董雅荣获一等奖;人文与旅游学院童瑶、艺术设计学院唐丹、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胡敏荣获二等奖;卫生护理学院周甜甜、体育部施蓓、丹阳师范学院孙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姚月姝荣获三等奖。
  讲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本次大比武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为团干部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工作的平台,进一步夯实了青年团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及思政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共青团工作将聚焦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现实问题、突出问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大格局,着力构建“大思政”体系,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五育并举,全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苏舒、蔡露;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