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信息来源: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3.05.23阅读次数:3998

  


  近日,机关党总支在正则楼117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沈霞主持,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随后成员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立足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和能力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两个确立”对高校教育工作的实践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历史传承意识,厚植感党恩的情怀;增强理论自觉意识,树牢听党话的信念;增强奋斗担当意识,坚定跟党走的步伐,笃信笃行,干事创业,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中学习会上,机关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镇江高专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就总支全年理论学习工作做了安排。

(作者:陶银琪;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