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05.23阅读次数:3399

  


  5月20日是全国第五届“公交驾驶员关爱日”,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镇江市“益心益行”党建联盟,开展“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慰问活动。
  上午9:30,8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京口区中南世纪城北(焦山路西)公交车站,向奋战在公交运营一线的驾驶员送上节日祝福,并向公交车乘客发放“520关爱公交驾驶员”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同学们观摩了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场景,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间与工作内容,双方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驾驶员和如何做一名文明乘客展开交流与讨论。公交车驾驶员介绍了逃生锤、灭火器等车内应急设施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展示车窗应急开关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乘车意识。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公共出行的主要载体,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表者,也是城市公共交通事业默默无闻的“耕耘者”。活动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李倩表示,“公交驾驶员在清晨天光微亮时就出发,到夜晚星月升起时才归程,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热情与爱心载着人们在城市里穿行,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一名普通劳动者的伟大之处,非常有意义。”

(作者:方正;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