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周见实习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5.22阅读次数:4245

  


  为全面实施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对教育专业理论的感性认识与教育管理的实践能力,培养合格幼儿师资,根据教学计划,丹阳师范学院于4月17日至5月19日,安排了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22级3+2等16个班级共656人,在班主任和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下赴学院镇江新区实验幼儿园、镇江新区葛村新苑幼儿园、镇江丁卯中心幼儿园、句容下蜀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见实习。
  学院对本次见实习工作非常重视,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与各幼儿园负责人商讨见实习计划,落实具体工作;学院分批次召开班主任、学生见实习动员工作会议,确保见实习工作安全、规范、高效。
  见实习期间,学院对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学院班主任、学院指导教师、幼儿园老师严格管理和精心指导下,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主动融入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细心观摩幼儿园指导老师的各项课程,积极主动帮助幼儿园老师清理班级卫生、与指导老师一起管理午睡、开展户外等各项活动,表现出较好的幼儿园教师素质。通过见实习,同学们在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幼儿园得到了运用,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了经验,加深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热爱。
  这次见实习工作得到了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开放了幼儿园所有的班级让学生充分实践,而且还克服困难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午餐。见实习前,幼儿园领导与学院一起研讨实习安排,明确目标;见实习过程中全程关怀,精心指导;见实习后,认真评价,对师范生培养和见实习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摄影:郦腊凤;责编:任婷婷)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