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脚踏实地,实现高质量就业”专题讲座、带岗推介活动

信息来源:招生处(就业处)发布时间:23.05.22阅读次数:5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丰富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活动内容,我校于5月2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脚踏实地,实现高质量就业”专题讲座及带岗宣讲活动。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健主持。活动中,我校邀请到了江苏中关村的陈年主任及部分优质企业HR,面向全校学生介绍分析当前高职教育就业的现状和趋势,并进行带岗宣讲互动,为有求职意向的600多位同学提供更多优质的岗位,促进高质量就业。
  本次带岗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与我校学生所学专业适配度较高。宣讲会上,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蒋总从企业发展简介、产品及服务模式、岗位需求、薪资福利、人才培养机制等做了详细介绍,重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企业员工发展晋升通道,并表明一线类岗位能够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江苏和胜新能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为机械制造类、装备类等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技术员、检验员、技术研发类、生产管理类等岗位。
  此外,陈年主任从2023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分析、就业市场毕业生需求行业分析及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目前就业形势,并从提升专业技能水平、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先就业后择业、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启发同学们要强化专业技能水平与职业规划相结合,找准定位,踏实实践,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养。
  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对目前就业形势、自己的专业职业规划、后续能力提升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作者:姚月姝;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