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举办2021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专场宣讲招聘会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3.05.22阅读次数:3958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精神,做好2021级学生集中顶岗实习工作,让学生充分明确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能顺利找到实习单位完成实习,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于5月19日下午举办了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专场宣讲招聘会。学院领导、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班主任、招聘企业代表和近300名2021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居玮主持。
  动员大会上,学院院长王琦从当代大学生学业与就业现状为大家分析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并相应给出解决现状的策略,同时详细介绍了专转本与专接本的概念,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二者之间的区别。最后从大学生未来发展角度出发,要求同学们在进入企业实习后,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制度,认真学习,不断地锻炼提升自己的技能,保障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安全性。通过不断的磨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副院长周军向同学们布置了顶岗实习的工作任务,提出了顶岗实习有关要求,从顶岗实习时间、具体内容以及实施、组织、管理、考核等方面向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说明,并详细地讲解了顶岗实习平台——“校友邦”的使用方法。他要求同学们在企业中积极认真地实习,为日后正式踏入社会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
  随后,6家企业代表从各自的企业文化、薪资、职业发展规划、员工福利等方面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公司的情况,盛情地邀请各位同学到企业参观实习。
  宣讲结束后,我院学生来到招聘会现场。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经过宣讲会上介绍,同学们迅速找到他们的“伯乐”并与之沟通交流。学院的老师们也在一旁进行指导,为同学们介绍分析各企业的特点,结合学生自身的专业和实习要求,以更高效的方式方法找到满意的实习岗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帮助自己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式,意识到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学会调节从校园到社会的压力,为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规划出了美好的蓝图。
(作者:李蓓、郝先琴;摄影:李雪阳;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