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5.22阅读次数:4893

  


  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5月19日上午9时,我校在正则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学生处、团委、图文信息中心、资产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副书记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大洪指出,2023年的学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加快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前期我校已经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把教育、服务、管理力量下沉,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服务水平。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强化责任,有大局意识,积极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二是打造有特点、有亮点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把文体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宿舍区联动起来,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突出社区建设成果。
  会上,王卉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她指出经过学工系统的共同努力,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就做好当前学生重点工作,她强调,一要突出安全教育关键点,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坚持底线思维,持之以恒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提前规划,精心组织,用心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三要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加强特殊学生人文关怀,聚焦重点人群,主动关爱,提升学生服务水平。
  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回顾了上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情况,并着重布置了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各学院紧紧围绕“安全稳定”为主线,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深入开展反诈、心理健康、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工作;要按照计划继续推进“石榴籽红,同心筑梦”系列活动、辅导员工作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生处副处长杨晔汇报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作者、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