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5.19阅读次数:5412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生涯管理能力,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5月18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了北京新锦成东部总监、生涯规划指导师李刚,江苏大学外联办主任任泽中教授,江苏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王训兵副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磊副教授担任评委,镇江高专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比赛,项目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50余人观摩了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22名选手在初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时间通过PPT展示的形式来呈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分析自己的目标职业,以及自我认知,进行职业评估和环境判断并分享目前的短期规划和未来的长远规划。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来自医药技术学院赵新雅同学、人文与旅游学院宋凡凡同学、卫生护理学院陶欣雨同学、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周科同学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刘美梦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医药技术学院王秋云等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他入围决赛的同学荣获优秀奖。
  随后,任泽中教授作了大赛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科学规划,同学们在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中站位高、有情怀、态度正。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职业目标上不够清晰不够具体、比赛中叙述表达不够到位等。希望同学们今后笑对职业选择、夯实职业基础、提升职业情商、拔高职业追求,用梦想、激情、勤奋、务实成就灿烂人生。
  本次大赛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青年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和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谢杨杨;摄影:陈捷、吴云翔、周进;责编:任婷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