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开展“花开有时,健康成长”成长与性教育专题公开课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5.19阅读次数:3718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发育和心理变化急剧发展的时期,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近日,为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性别观念,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南徐校区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谢菲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江科大附属中学,开展“花开有时,健康成长”成长与性教育专题公开课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互动宣讲的形式,为江科大附属中学所有八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健康有效的性教育公开课。志愿者们就青春期的生理知识、心理特点、心理健康标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地讲解,并通过性教育公益视频,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性知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通过游戏“同心圆”,让青年学生们认识到集体的重要性,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与人和谐相处,互助互爱,共享美好时光。
  此次成长与性教育专题公开课,不仅为青少年学生们揭开了“性知识”的神秘面纱,同时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青少年正确地对待青春期的变化,积极面对青春期困惑,正确理解并尊重两性之间的性别差异,真正健康积极地成长。

(作者:商玉婷;摄像:丁新雨、唐浩妍;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