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3.05.19阅读次数:3669

  


  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7日下午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在7号楼南楼404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支部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宝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篇第二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和制度要求。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就如何立足岗位、做好各自分管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支部书记张国宝作了学习小结,对基础部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再布置再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切实加强课堂教学、文化阵地、网络意识形态等管理,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进一步落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严格落实支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一岗双责”,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作者:李艳;摄影:蔡涵玥;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