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第六届“书香装备”读书文化月表彰大会暨“未来工匠”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3.05.18阅读次数:3823

  


  5月16日下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格致楼南楼620教室组织召开了第六届“书香装备”读书文化月表彰大会暨“未来工匠”读书分享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辉、团总支书记姚月姝、辅导员高雨耀,以及受表彰的同学及班级参加了活动,文艺部管成昊同学主持会议。
  在读书月活动中,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收获满满。“21天”读书打卡让同学们明白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朝一夕的努力才能实现;“书脸秀”创意摄影大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阅读与摄影两种元素的碰撞,体验到阅读不一定是枯燥乏味的,也可以是妙趣横生、多姿多彩的;“诗香茶韵”沙龙让同学们领悟茶文化,体会古人风雅情,感受人生如茶,茶如人生;在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畅谈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未来的理想与努力方向。
  在表彰大会上,辅导员高雨耀老师和两位阅读之星代表陆炳灼同学和张玉娣同学受邀分享他们的读书心得。高老师推荐的书籍是《觉醒年代》,他从内容、读书感悟等方面介绍了这本书,并谈论了对他的影响,高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勇往直前,成为不被现实打倒的青年。接着,陆炳灼同学和张玉娣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姚月姝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参会老师依次向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发了奖状。
  最后,许辉副书记对本次“读书月”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积极阅读书籍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他认为,一个月的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所获得的知识和体验是非常宝贵的。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静下心来,不断地探索和实践,通过更多的阅读和思考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他强调,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质,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有如煮茗,火候恰当,自然清新怡人;读书有如下棋,胸怀丘壑,自然决胜千里。本次读书文化月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盈学院的每一个角落,真正让学生获得知识,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作者:文若辰、姚月姝;摄影:聂钰雯、董佳慧、陆炳灼;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