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组织部、统战部发布时间:23.05.15阅读次数:4309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共建我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家园”,510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赴丹徒区冷遹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柏林带队,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冷遹纪念馆原为镇江籍著名民主爱国人士冷遹先生故居,后几经修缮,在保留原貌基础上,扩建了展馆,收藏冷遹先生相关的重要历史文物。在纪念馆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通过“殚精竭虑 报效祖国”“缅怀先驱 激励后人”等章节,从笔墨实物、遗存文物、图片资料中学习了冷遹先生恪尽职守、臻于至善的精神。

参观活动后,我校与会人员与纪念馆负责人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冷遹先生在统一战线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爱国重教,建设乡梓,职教思想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并就校地双方共建同心教育基地工作进行了磋商,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统战层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作了具体布置。

作者、摄影:卜潇雅责编:任婷婷


现场听讲解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