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展青春风采 抒天使情怀”授帽仪式暨礼仪风采展示大会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5.15阅读次数:3670

  

五月芳菲相争艳,白衣燕帽自风华。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切实体现卫生护理学院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学生文化素养,5月12日下午14:00,卫生护理学院南徐校区举办“展青春风采 抒天使情怀”授帽仪式暨礼仪风采展示大会。

在活动开始,卫生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江向大会致辞。她向全体护生和一线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娴熟的护理技能、与患者沟通交流的艺术,将所学的理论和技术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去,共同承担起发展护理事业的光荣使命。

随后,护理学子们结合护理工作特点,紧扣弘扬护理行业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等精神主题,进行了诗歌朗诵《以心为灯,愿做生命的看护天使》、护理礼仪风采展示、集体合唱《仰望星空》等节目献礼。整台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从不同视角展示了护士独特的职业美,充分展现了卫生护理学院师生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护理专业的同学们秉持文雅的风仪,依次上台,由卫生护理学院的徐玲娣、丁春阳、刘晓霞、张元元、孙庆梅老师为她们戴上充满圣洁的燕尾帽,并怀揣着对护理事业的无上崇敬,庄严宣誓,表达了为护理事业献身的决心。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表达了我院护理学子将青春定格在燕尾帽下,用奉献丈量生命长度的远大志向。

天阙赐降使命献,白衣使者在人间。本次“展青春风采 抒天使情怀”授帽仪式暨礼仪风采展示大会,为卫生护理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昭显青春的舞台。我院全体师生将继续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能为学习目标,让南丁格尔的精神照亮青春之路,用激情和热血共创美好未来。

(作者:商玉婷;摄影:史春璐;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