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护士节文化月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5.15阅读次数:4655

  

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弘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彰显护理学子风貌,我校卫生护理学院于511日下午两点在三号楼影视欣赏厅举办了“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护士节文化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建强,校团委书记徐雅雯,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叶云和卫生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王卉部长代表全校师生向所有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充分肯定了卫生护理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也对学院的未来予以期待与展望,希望护理学子能够继承和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以高尚的职业态度奉献护理事业。

在本次启动仪式中,卫生护理学院学子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开场的诗朗诵《护士赞歌》歌颂了用汗水、泪水以及努力、责任诠释着南丁格尔精神的护理工作者;护理礼仪展示和护理技能表演展现护理学子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三位不同年级、不同经历的护理学子则通过他们各自的故事向大家表达了对护士和护理工作的理解。

活动最后,在《平凡天使》的歌声中,叶云主任为手持蜡烛的卫生护理学院新护士授帽并带领宣誓。现场全体护理学子身着统一护士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诠释着医护人员的初心与担当。

本次“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护士节文化月启动仪式,以多姿多彩的节目为载体,纪念护理创始人南丁格尔,激励护理专业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鼓励广大学子勇担重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提灯筑梦新征程,将自己的青春年华献身于祖国的护理事业!

 (作者:周甜甜摄影:仇宇平责编:任婷婷


文艺表演
新护士宣誓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