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务纪检党支部】联合开展“共绘‘斑斓画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党务纪检党支部发布时间:23.05.12阅读次数:39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高校作为全社会智力资源的聚集地,赋能乡村振兴既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现实要求,又是高校实现社会服务的关键途径。

5月1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党务纪检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赴丹徒区荣炳曲阳村党委,开展“共绘‘斑斓画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前期,党务纪检党支部深入丹徒区荣炳曲阳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到曲阳村的乡村文化氛围布置和农产品的推广以及乡村文化内涵建设迫切地需要党建联盟单位的支持,于是联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沟通开展了此次活动。根据曲阳村委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多次打磨和修改,确定了文化墙绘制的效果图和实施方案。活动现场,参加的师生分成了13个小组,各自承担主图的一部分任务,每组安排一位指导老师。教师耐心指导、亲身示范,同学们认真刻画,分工合作,经过勾线、调色、铺色、调整等一系列步骤,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6个小时完成了40多米长的斑斓画卷。

文化是美丽乡村的灵魂,文化建设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在要求,而文化墙是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村里绘制了一整面文化墙,让原本老旧、空白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用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用色彩美画乡村、美化生活。曲阳村后期将在这片彩绘墙边种与墙画呼应的绿植和花卉,使之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作者、摄影:王璐琦;责编:任婷婷)


绘制文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