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青春健康行:撕掉标签、不被定义”心理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3.05.12阅读次数:4016

  

510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青春健康行:撕掉标签、不被定义”心理健康活动总结会,旨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引导同学们走出情绪内耗的怪圈,正确看待努力的意义。

活动期间许多同学慕名前来参加打卡,大家纷纷撕下了展板上一张张刻板促狭的标签,转而贴上了自己写下的温馨祝福。“头发长见识短”“你的努力是没有结果的”“打游戏就是玩物丧志”等外界给予的标签禁锢了青年的发展,而青春是不应该被定义的,在祝福便签上大家纷纷留言,“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相信自己,你的身上有光”“开心至上”“不合群,其实也没关系”......在被定义的时代,选择自己不被定义的人生,这真的很酷。

总结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能够了解自己一些不足,但也树立了信心努力弥补不足;同时深刻体会到一个人是不能够被一两个标签所定义的,一个标签也不应该摧毁一个人所表现出的一切美好。本次心理健康活动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坦然面对生活中的负面情绪的契机,引导同学们认真享受当下的生活,也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不足,不局限于身上的标签,勇敢做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

下一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围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继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高雨耀、梁爱荣;摄影:梁爱荣、陆炳灼:责编:任婷婷)


“青春健康行:撕掉标签、不被定义”心理健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