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军事爱好者协会揭牌仪式暨国防教育报告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5.11阅读次数:4830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接受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支持国防工作的主动性,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决心和信心,5月1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119报告厅举行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揭牌仪式暨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学生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吴建强主持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马芹、学生代表徐嘉涑共同为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揭牌。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与形策教研部主任陆华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建强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他表示,成立“镇江高专国防军事爱好者协会”是加强学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协会成员积极创新、脚踏实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完成军协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学校优秀社团。    

  活动中,陆华教授作《百年变局中的国际形势》专题报告。陆华教授是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防与形策教研部主任,东南大学国防教育研究所所长,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第三、四届全国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报告中,陆华教授重点围绕“加速演进中的百年变局、从热点问题看当前形势面临的挑战、‘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她从“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的视角,着重分析了俄乌冲突、叙利亚内战、阿富汗局势等热点问题。她指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为全球治理贡献智慧。  

(作者:马芹;摄影:孙宇阳;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