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正则讲坛暨第三届“510尚廉日”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5.11阅读次数:4395

  


  5月10日下午,正则讲坛暨第三届“510尚廉日”专题报告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永希作“做公道正派的人——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主持,校院两级的纪检干部、党员代表和大学生代表500多人现场聆听。
  报告会上,刘永希从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代中国人仍然应当坚守公道正派、新时代镇江高专青年立足社会的基本切入点等三个方面入手,为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一次贯穿古今、磅礴大气的文化阐述,热情回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10个问题,并对镇江高专的大学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找准自己的定位,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懂得人生的艰辛,吃苦耐劳,锻炼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学会努力去改变,改掉影响自己发展的毛病,不断完善自己;树立遵守规则的意识,始终坚守正道,绝对不要去触碰红线;不要热衷“拇指运动”,要努力摆脱互联网的消极影响,把时间用于真正的学习。
  刘永希的授课,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指导我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和纪律保证。王卉强调,公道在心,正派在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公道正派是为政之道、成事之道、为民之道;对于纪检干部来说,公道正派就要砥砺正气;对于当代学生来说,要养成做人正直、做事正派的品质。
  本期正则讲坛对我校今后的党建工作、纪检工作和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通过“尚廉日”系列活动,继续加强新一届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扣紧“风纪扣”,守住“廉洁关”,在全校师生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廉洁自律风尚。

(作者:刘欣怡;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