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青年‘益’起来捡跑”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05.08阅读次数:3614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劳动致敬青春,5月4日至5日,财经商贸学院在十里长山步道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青年‘益’起来捡跑”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边环山慢跑,一边仔细地观察沿途的路面和周边的绿化带,从山林步道到公园草丛都能看到同学们的身影,塑料瓶、废纸、烟头等被遗忘的垃圾被收集了起来统一处理。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身体力行支持环保工作,互相分享着捡拾垃圾的小技巧和自己发现的垃圾“藏匿点”,一个个“战果颇丰”。一位志愿者如是说道:“我们的一弯腰,既让高校园区周围的环境变得更加美丽,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
  本次活动吸引了约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将公益环保与跑步运动、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展现了镇江高专财贸学院的青年风采,赋予了跑步全新的意义。接下来,财经商贸学院将在五月期间持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让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更多同学主动参与进来,实现劳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

(作者:董雅、杨文抒;摄影:李泰龙、徐嘉涑;责编:任婷婷)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