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创业那些事”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5.06阅读次数:5167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业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5月5日下午,国家级创业导师王伟应邀请来校作了题为《大学生创业那些事》的专题讲座。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处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吴建强主持活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转变择业观念,切实提升创业本领,努力实现创业梦想。
  王伟系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南京丰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讲座中,王伟用幽默风趣语言与接地气举例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结合自身20多年的创业实践谈起,从是否适合创业、创业需要什么、创业的必备技能与素质、创业的核心与本质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应如何走好创业的第一步。他强调,创业就是寻找资源,发生关系,而这一切都需要学生学会主动才能获得。他希望同学们必须学会主动,学会影响他人。讲座中,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可以参加的创业大赛以及人社等部门给予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在互动交流环节,他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以亲身经历传授了许多有关创业的知识与经验,并寄语大学生:未来一定是光明的,是你们年轻人的,不要荒废大学的美好时光,要勇于探索实践!
  此次讲座进一步浓郁了校园创业创新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提高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理解,为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明了奋斗方向。

(作者、摄影:谢杨杨;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