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数据流转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3.04.28阅读次数:535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数字校园各业务系统数据的互联互通,切实加强对学生数据的管理和保护,我校于4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数据流转工作协调会。副校长唐红雨,教务处、招生处、图文信息中心、学生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红雨副校长主持。
  会上,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对学生数据流转的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通过对招生、教务、迎新、学工、财务等业务系统数据流程分析,梳理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各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学生数据流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沟通,提出了很多合理可行的举措和建议,最终对学生数据流转工作方案达成了统一意见。
  会议最后,唐红雨副校长指出,数据流转是数据治理的基础和前提,数据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全校性工作。需要相关业务部门持续重视,通力合作,继续完善业务系统数据质量和应用建设,让数据在业务系统中流转起来,让数据价值在流转中体现出来,实现教育教学过程与信息化管理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数据服务和共享能力,助力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作者:赵永杰、王明;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