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生处】开展消防演练,维护社区安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4.28阅读次数:3686

  


  为进一步提高宿舍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处理消防事故能力以及住宿学生安全逃生能力,4月26下午,我校学生处宿管科联合华舟物业高专项目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演练活动,全体宿管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原则,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包括火灾应急处置、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和违禁物品识别等内容。在活动现场,培训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火灾发生”后,宿管人员如何快速打开所有应急疏散通道,并告诉同学们应如何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培训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宿舍楼内灭火器的位置分布及使用方法,讲述了违章电器的种类及危害。
  本次活动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忧患意识和警惕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化解风险的能力和协同配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维护社区师生安全。
(作者:苗嘉铄;摄影:胡玉霞;责编:任婷婷)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