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召开2023年春学期学生骨干会议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04.27阅读次数:4358

  


  4月26日中午,学院在会议中心119报告厅召开学生骨干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艳平,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全体在校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分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曦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本学期以来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成绩,对学生骨干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学生骨干继续保持高度责任意识,把本职工作融入自身学习成长中。会议传达了4月19日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的主要精神,对五一假期前的安全工作作强调。
  会上,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对学生管理中的常规事务进行说明,着重对纪律处分规定作明确解释,要求全院大学生牢牢守住校级校规的底线。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从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第二课堂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思路,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作说明。
  会议最后,孙艳平从管理学角度阐述学生骨干的内涵,帮助学生骨干加深对本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用三个关键词对学生骨干提出希望,一是“东箭南金”,希望每一位学生骨干都能守住底线、谨言慎行,把好政治关,成为学院的珍贵人才。二是“承上启下”,希望学生骨干能做好学院与班级的桥梁纽带,处理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全心全意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服务。三是“左膀右臂”,希望学生骨干能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发扬奉献精神,深刻领悟“以校为荣、以院为荣,一荣俱荣”的道理。
  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生骨干切实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意识,着力构建科学和谐的学生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学院管理育人体系建设。
 (作者:宗路路;摄影:窦苗心;责编:任婷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