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丹阳退休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丹阳退休党支部发布时间:23.04.27阅读次数:3974

  


  为深入引导退休干部党员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献智出力。4月26日,丹阳退休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来到丹徒区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并走访宝堰实验小学,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循序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革命文物,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追忆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历程。同志们了解到,1938年四县抗敌自卫委员会(简称“四县抗敌总会”)的成立,有效地支援了新四军主力部队,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新四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以及为革命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在国家遭受外敌入侵,民族危亡的战火纷飞年代,坚持在敌后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面对强敌,紧紧团结依靠人民,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克服艰难险阻,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从现在开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接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大背景下,要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一行来到了丹徒区宝堰实验小学参观考察并赠送了图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校友魏志坚校长给大家介绍了“做儒雅教师,当文雅学生,办农村场域中的优雅教育”办学思路,老同志们也倾心交流了学生教育和教学改革心得。

 (作者、摄影:邵志广;责编:任婷婷)


赠书现场


活动合影


参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