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丹阳师范学院】携手举办 “情暖老兵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4.27阅读次数:3628

  


  为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关心退役老兵生活,近日,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队和丹阳师范学院“韶华”志愿者队携手来到镇江市健康社区,与山水义工服务社一起开展“情暖老兵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卫生护理学院志愿者为老兵测量血压、听诊心肺,叮嘱老兵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让他们感受到关怀温暖。同时,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多种趣味十足的互动项目:手指操,锻炼老年人手指协调能力,预防老年痴呆;纸杯扣球,提高老年人反应力;吹纸条,锻炼老年人肺活量。通过一个个小游戏让老兵渐渐地舒展筋骨,放松身体,更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到快乐和满足。“一下子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特别舒服,回去也要每天练练。”老兵周文锦开心地说道。
  活动最后,丹阳师范学院志愿者和老兵共同深情地朗读了《长征》。活动在全场合唱《我爱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充分发扬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

 (作者:周甜甜、彭祎婷;摄影:范冰冰;责编:任婷婷)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