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青春健康,与爱同行”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3.04.27阅读次数:3925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使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艾滋病,提高健康防范意识,财经商贸学院在4月期间开展了“青春健康 与爱同行”同伴教育系列活动。
  20日下午,学院王荃等同学参加了由校团委、校红十字会、校同伴教育主持人社联合市疾控中心共同组织的“青春防艾 与爱同行”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提高了同伴教育主持能力素养,为接下来推动学院“青春健康,与爱同行”同伴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4日下午,学院在七号楼219教室开展了“青春健康,与爱同行”同伴教育培训活动,三位“学成归来”的同学与学院全体在校班班长、团支书及其他持同伴教育主持人证的同学一起交流防艾知识,通过交流艾滋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等知识,以及游戏的形式向更多的同学传递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在游戏中一边互动一边学习。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纷纷表示,会将此次活动的内容与精神向班级同学传递。
  24日至25日,学院组织了三位同伴教育主持人于晚自习时间进班宣讲,在各班班长、团支书的配合下,向同学们细致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观看防艾宣传片,面对同伴教育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也踊跃答题、参与互动。财管B22班赵可欣同学说:“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巩固了自己已知的防艾常识,也掌握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知识。此次活动有利于让大家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我们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健康安全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健康知识教育及志愿服务工作。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同伴教育取得了良好的防艾教育效果,让更多学生真正成为防艾的倡导者和参与者。

 (作者:杨文抒、汪佳凤;摄影:李悦、袁毅;责编:任婷婷)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