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4.26阅读次数:5148

  


  4月25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林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专题学习会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两个环节展开。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研读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十五部分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刘永希,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江志堃,党政办公室主任戴宁等3位同志在研讨交流中作重点发言。刘永希深入交流了本人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所思所悟,结合对新修订的党章的学习理解,就分管工作交流了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江志堃从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要求出发,重点交流了在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中的态度和具体做法。戴宁深入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党的保密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对进一步做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高校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工作思考。按照市保密部门工作要求,戴宁同志领学了保密工作相关文件。
  林枫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贯通历史与现实,是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对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林枫指出,今年4月开始,全党将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林枫要求,与会同志要先学先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搞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让群众得实惠。

(作者:任婷婷;责编: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