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巧用知网 助力学习》知网使用及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3.04.24阅读次数:6083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充分利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助力毕业生的论文写作,图文信息中心于4月23日下午举办了《巧用知网 助力学习》知网使用及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全校近100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副校长唐红雨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强调了开展读书活动的意义以及读书对人生成长的价值,号召全体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使读书成为习惯,从而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建设书香校园,全面提高师生的整体文化水平。
  中国知网优秀培训讲师黄晓晨就论文写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针对同学们在文献资源查询中存在的各种困惑,“找什么、哪里找、怎么找”连续3个问题的抛出,通过问题导向的方式,采用言简意赅的语言,逐步深入地讲解了中国知网具体的使用和操作方法,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现场指导和技术答疑。
  另据了解,4月23日当天,图文信息中心还联合中国知网、超星公司、百度文库在食堂一楼开展了学校2023年读书节活动宣传,让师生了解“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唤醒师生的读书意识。同时开展了数字移动图书馆、读秀学术搜索、百度文库、中国知网等数字资源的宣传推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镇江高专2023年读书节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作者、摄影:刘亚君;责编:任婷婷)


讲师作讲座



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2023年读书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