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3.04.23阅读次数:6484

  


  为扎实做好学校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确保新生顺利开启学历提升新征程,4月22日下午,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开学典礼暨新生思政第一课。副校长冷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医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学历继续教育2023级2200余名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芸主持。
  开学典礼上,冷耀明首先向已经成为高专一员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市属老牌专科院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越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独特的人文环境、明确的发展目标,于2022年已经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创优升本”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用“梦想”“改变”“共享”三个词与新同学共勉,殷切希望新同学能够珍惜两年半的宝贵时间,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到真知识、掌握真本领,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代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张建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用自己的主动学习去对抗衰老,不问收获,只问耕耘,赢得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殷爱平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他着重结合当前江苏省成人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如何推动继续教育事业规范、有序、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并希望新同学处理好工学矛盾,务必做到沉下心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着不让地抓好学习,懂得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鞭策,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乐,早日成才。
  信息化平台技术人员杨志鹏结合精心设计的课件,为大家详细演示了平台网页端和移动端的操作使用方法步骤。
  为加强新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推进继续教育大思政建设,会议安排了学院专项督导员刘松以“学习二十大  筑梦新时代——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为主题,给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今后,学校将坚持以公益服务为原则,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推进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贡献高专智慧、高专力量。

(作者:俞超俊;摄影:陈捷;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


副校长冷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生代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张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