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工会女工委、妇联】开展“最美人间四月天”女性健康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工会、妇委会发布时间:23.04.23阅读次数:4084

  


  为进一步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让女职工绽放美丽、奉献岗位,4月21日下午,校工会和校妇联邀请到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吴蔚和马小艳两位专家在校康乃馨服务站为女教师们做了主题为“最美人间四月天”的女性健康讲座。校工会副主席、校妇联主席盛洁主持此次活动。
  讲座围绕女教师们关心的皮肤管理的问题以及在体检中遇到的有关HPV相关知识两个主题进行。
  吴蔚主任既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皮肤性病学教研室主任,也是江苏省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皮肤真菌学组委员、江苏省美容整形协会美容医学与教育常务委员。活动中,她为老师们讲解了女性皮肤老化的过程及防护措施,并在交流互动环节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们有关皮肤护理的问题。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产科的马小艳主任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盆地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大学医学院产科学教研室主任。她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给老师们普及了有关HPV那些事,并提醒女教职工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要做到早预防、常体检,树立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女性,贴近生活,体现出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与关怀。此次讲座也是我校工会和妇联共同开设的女子学堂——康乃馨小课堂的特色活动之一。近期将有更多康乃馨特色课程开课,期待更多的女教师参与,享受到校工会女工委和妇联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作者:蒋娴;摄影:马芹;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