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第二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4.22阅读次数:5587

  

  4月20日至21日,学校隆重举行第二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52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24个小项的竞技和角逐,奉献了一场又一场体育竞技视觉盛宴。
  校领导林枫、丁钢、李大洪、冷耀明、刘永希、唐红雨、柏林、王卉,以及各学院、职能部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
  20日上午,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举行。副校长唐红雨在开幕辞中说,举办运动会是在挥洒汗水中立德树人,在激扬青春中凝心铸魂。党委书记林枫一声铿锵有力的“开始”,校第二十七届运动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声,国旗方阵、校旗方阵、会徽方阵、鲜花方阵、彩旗方阵、各学院方阵、裁判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有序进入运动场。醒狮体育社的醒狮舞龙表演、305名大学生的团体操表演等教学成果汇报极具现场视觉震撼力,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校体育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看,赛场上,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整个操场顿时沸腾,运动员们挥洒汗水,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一次次奔跑、跳跃、投掷中展示我校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场旁,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为比赛提供良好环境和后勤保障;看台上,观众们加油呐喊,为胜利欢呼雀跃,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校园运动场上洋溢着竞争、拼搏、团结、友爱的美好氛围。
  经过一天半激烈的比赛,电气与信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丹阳师范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卫生护理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财经商贸学院夺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桂冠,丹阳师范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学院获得亚军和季军。人文与旅游学院缪佳乐打破了女子200米校纪录1项。
  在运动会闭幕式上,副校长冷耀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李大洪致闭幕辞;校长丁钢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霍培林颁发指导教师证书;党委书记林枫与丹徒区卫健委党委委员、世业洲卫生院院长胡小忠共同为我校体育运动健康指导专业校外实训基地揭牌。
  运动场上的比拼圆满结束,丹阳师范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丁烨、田源清等36名学生荣获“校优秀运动员”称号,苏菲菲、李浩等7名教师和陈林姗、刘国旺等10名大学生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本次运动会培养了学生不畏困难、敢于拼搏、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体育精神将继续伴随高专学子的学习和生活。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姜昱雯;责编:王璐)

开幕式现场

团体操表演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团体总分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