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校企交流共商 赋能人才培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3.04.21阅读次数:3759

  


  为了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下午,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一行10人到江苏联盟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共商校企合作,赋能人才培养。
  在江苏联盟公司董事长何冲带领下,老师们有序参观了展示大厅和网络安全实训基地。何冲介绍了公司发展史、业务领域及主要业绩,联盟公司技术人员给老师们介绍了网络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取得的业绩、实训竞技平台及网络安全发展史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我院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并提出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将企业文化、工匠精神融入班级管理及课堂教学,从而促进学院各项教学高效开展,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随后,老师们和企业专家就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探讨与交流。
  此次赴企业参观交流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让一线教师进一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开阔了眼界,为推进学校课程思政、专业建设、深化“工学一体化”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拓宽了思路。

(作者:王辉;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