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遇见·更好——从成全自己开始”心理主题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4.20阅读次数:4760

  


  4月18日,镇江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陈静走进我校南徐校区“南丁格尔大讲堂”,以“遇见·更好——从成全自己开始”为主题,为南徐校区中护21级、大专22级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学生处主办,南徐校区承办。
  心理健康教育是教育本身应有的内涵之一,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增强学生心理调控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促进心理健康、人生阅历和专业知识的同步成长。
  讲座上,主讲人陈静通过自身经历感悟及相关视频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情绪的重要影响,提出情绪的“阴晴圆缺”取决于个人认知。她指出,人不是为事情而困扰,而是被对事情的看法所困扰。她建议同学们正视情绪变化,以正确的方式主动接纳、挣脱负面情绪,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心理瑜伽”。活动现场,陈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商玉婷;摄影:薛莲;责编:任婷婷)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