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创业学子心系“三农” 与农企携手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04.19阅读次数:5419

  


  4月18日下午2时,镇江高专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创业项目结对签约活动在镇江市水木年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丹徒区妇联副主席杨玉洁,丹徒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镇江高专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学生创业核心团队成员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校企双方首先进行了集中交流。镇江市水木年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月霞介绍了企业运行情况及今后未来发展规划;镇江高专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镇江高专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吴鹏辉简要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及未来的业务发展设想。交流过后,政、校、企等代表举行了授(挂)牌和签约仪式。丹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张林霞,镇江高专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分别与农企代表汪月霞举行授牌、挂牌仪式。至此,镇江市水木年华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镇江市青年就业见习实践基地和镇江高专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基地。活动中,吴鹏辉还与汪月霞签订了双方合作协议。随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茶叶生产车间、茶书屋等场所。
  据了解,吴鹏辉系镇江高专大二学生、轩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成立于2023年2月,目前主营抖音直播、短视频、代运营、广告推广、品牌营销策划等线上自媒体业务,重点帮助农企实现茶叶、葡萄酒等农产品销售。公司刚成立不久,就已签约5家农企,带动26人就业,实现了200余万的经济效益,公司现金流量已达100万+,盈利50万+。
  吴鹏辉认为,“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从发展的眼光看,直播助农必将成为电商直播的新趋势、新未来和新主流。”他表示,该创业团队今年重点将以镇江市的农村农民农产品为主要服务对象,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结合先进的直播设备与成熟的运营体系,努力帮助当地农产品拓销全国,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作者:吴建强;摄影:王健;责编:任婷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