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校第十一届创业设计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3.04.17阅读次数:5390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4月13日下午2时,我校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镇江高专第十一届创业设计大赛决赛。创业项目组负责人及成员、项目指导老师、各学院学工副书记、学生处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邀请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专家、“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导师、南通大学顾健辉教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秘书长颜正英副教授,南京青橙双创董事长、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仝兆天老师等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为专家评委颁发了镇江高专校外创业导师证书。入围本次校赛的15个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简介、团队介绍、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和介绍,大赛评委从项目可行性、项目价值、发展前景、存在问题等方面,依次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和指导。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和成员从容自若、机智应答,答辩项目内容丰富、紧扣主题,讲述形式多样,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创业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医药技术学院的《云辉兴农——互联网平台一站式农产品推广服务》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青割蔓无——智能往复式节能割草机研发及产业化》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南通大学顾健辉教授对本次校赛的总体状况进行了点评。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不仅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双创”青年,还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释放出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在多方共同的努力下,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作者:谢杨杨;责编:任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