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校内第十一届科级干部换届集体谈话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3.04.07阅读次数:5482

  


  4月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校内第十一届科级干部换届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林枫,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校纪委书记刘永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出席会议,新提拔的第十一届校内科级干部、教研室专业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科研平台主任参加了本次谈话会。
  会上,林枫代表学校党委与即将赴任的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向新聘任的第十一届校内科级干部表示衷心的祝贺!
  林枫指出,学校党委对于本次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干部工作,特别是关于做好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坚持注重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等原则,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注重体现组织关怀关爱,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他进一步指出,本次科级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呈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了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相结合的特点,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一方面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过程的分析研判和动议、考察、讨论、任职等各个环节;另一方面增强了选拔过程的民主性,充分尊重民意,广泛征求意见,集中体现了群众的智慧。二是选拔任用工作充实,各类科级岗位尽可能选到人、配到位,结合一线单位“选人用人”的需求,主动将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实训中心主任、科研平台(中心)主任等岗位纳入选聘工作方案,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了一线力量。三是优化科级干部队伍结构,一方面鼓励了现有科级干部在教学、科研和行政岗位之间有序流动,推动了不同领域的经验和方法交流传递;另一方面积极鼓励年轻同志接受挑战,提拔了一批学历高、年纪轻的90后科级干部。四是换届工作纪律严明,群众反映意见渠道畅通,全过程接受纪委和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从能力和日常表现等多个方面酝酿人选,对审核过程严格把关,选拔程序科学规范,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就新一届校内科级干部如何在新岗位上展现新风貌、理清新思路、谋划新发展,林枫代表学校党委围绕干部考核基本要素“德、能、勤、绩、廉”五个字谈五点要求。一是德,要坚定政治信仰,树立崇高理想信念,要善学习,主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要重责任,在负重前行中强化责任意识,要有信心,在事业发展中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二是能,要提升综合能力,增强服务师生本领,树立教学为中心的工作意识,围绕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围绕教学、科研努力提升学历和职称,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三是勤,要务实高效勤于政务,做广大师生的贴心“公仆”,做到“身勤”,勤于调查、勤于研究、勤于实践,做到“眼勤”,工作中要善于观察,做到严谨细致,做到“手勤”,要兢兢业业、踏实勤勉,做到“心勤”,做到心中有事业,心中有使命。四是绩,要不忘如磐初心、勇挑发展重任,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业绩观,要强化信念、摒弃私心,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政绩,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积极践行正确业绩观,为群众办事、办实事好事。五是廉,要勇于自我革命,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守政治上的“红线”,坚决按法规政策办事,守稳工作上的“准线”,纯洁人际交往、清清白白做人,站牢生活上的“底线”。
  林枫强调,今后的三年,将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三年,面对新征程,大家要把走上科级干部岗位作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的良好契机;要以本次选拔任用作为新的起点,全面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谱写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里程碑!
(作者:陶银琪;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