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3.03.30阅读次数:7588

  


  3月29日下午,我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教授章凝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近400人参加学习。
  今年,我校将通过组织专题辅导报告、领导干部专题党课、校内专题宣讲、党员教职工专题培训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本学期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的第一场活动,本次讲座既是一次专题辅导,也是一次学习再动员,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章凝教授是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组成员,在马克思主义、传统文化、思维哲学等方向都有深厚的研究,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思想方法、马克思主义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真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领导干部的人文素养等课程被列为精品课程,连续十六年获江苏省委党校主体班优秀教学评比一等奖、连续五届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精品课奖。
  报告会上,章凝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报告,他从“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呼声”“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凝心聚魂”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释。章凝教授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视野开阔,逻辑严密,让听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新的、深刻的了解和领会。
  报告会后,校长丁钢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章凝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准确的领悟。丁钢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思践悟,担当作为,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制定方案,形成合力,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丁钢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各项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江高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任婷婷;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章凝教授在作报告

丁钢校长作动员讲话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