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情绪管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学生处、丹阳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3.03.30阅读次数:5660

  


  3月29日下午,情绪管理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丹阳校区秋月堂举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成长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施莹老师来校主讲,丹阳师范学院五年一贯制2021、2022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丹阳师范学院丹阳校区承办。
  讲座中,施莹老师以“情绪魔方,你玩转了吗?”为主题,运用多种案例及生动有趣的图片从“什么是情绪?”“为什么要管理情绪?”“如何玩转情绪?”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觉知情绪,善用“鱼缸技巧”以及从“情绪ABC理论假设”认知、6点行动建议等方面管理和调节好情绪。
  本次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良好情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感觉受益匪浅,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自我调剂,学会接受不同的情绪,正确地调节情绪。同时,讲座的成功举办,也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摄影:钱小婷;责编:俞超俊)


讲座现场